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专家组筹备会首次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11:53 wlw

  2017年12月26日,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专家组筹备会首次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物联网专委会”)组织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吕忠主持会议,清华大学、中物联规划院、供应链集团、北京小乙物联、中物联标准委、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平安银行现代物流金融事业部等企业参加。

 

  物联网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吕忠表示,随着电商的迅速发展、带动了物流需求的快速变化,为响应和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物联网专委会组建物联网专家组,其目的就是为了研究探讨物联网技术如何与供应链的深度融合、如何借助物联网科技手段、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如何运用碎片化的管理方式、如何运用大数据及云计算,为物流行业降低物流成本、增加物流效率,全方位的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

 


谢勤龙(左一)、刘泽文(左二)、吕忠(右一)

 

在专家组的研究探讨中,明确工作重点:

  1、专家组通过进一步调研、统计和分析中国物流企业物联网案例,并完成每年的《中国物流物联网发展报告》的撰写与发行工作;

  2、专家组根据物流企业诉求,向标准委申请制定与物流物联网相关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

  3、专家组将大力宣传、推广物联网在物流企业应用中的优秀成功案例;

  4、专家组将帮助会员企业引进物联网等现代化、智慧化、智能化等技术,解决会员企业运营管理中的各项难题。

 

  物联网专委会专家组现对外征集以下方向专家(有意向为物流企业服务的专家请发送个人资料至秘书处邮箱:zwlwlw@126.com,收到您的宝贵资料后秘书处将会与您联系):

  1、物联网技术专家:感知层、通信层、应用层、平台层;

  2、软件专家

  3、物联网应用专家

 (1)物流模块分类:冷链物流、装备物流、汽车物流、大宗物流、快递物流、危化物流、供应链金融、数字运营平台、智能物流园区;

 (2)物流功能分类:仓储管理、运输管理、物业管理;

  4、营运管理专家:人力资源、财务管理、营销、广告宣传、行政管理、法务;

  5、金融服务专家:支付、结算、保险、融资;

  物联网专委会专家组,将为会员企业提供技术和智力的强大支持,帮助会员企业做大、做强,为物流行业贡献我们的力量。同时也欢迎有志之士的加入,在推动智慧供应链的道路上让我们“一路同行”!

责任编辑:w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