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赴青岛调研物联网+供应链商业模式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13:45 wlw

2018年2月26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吕忠一行赴青岛调研物联网+供应链商业模式。

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 吕忠 常务副主任发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2018年的工作重点是贯彻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在2017年10月份颁发的《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物联网专委会按照中物联的要求,赴青岛组织邀请各位与会代表,共同探讨“物联网+供应链创新平台”的商业模式。

 

参与本次调研的单位及代表:

1、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科技支行 行长 孟大耿

2、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科技支行 经理 窦雪敬

3、卓越金宇控股有限公司 副总裁 晚壮

4、青岛保税区金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财务总监 徐效忠

5、青岛道合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任重

6、青岛金宇物流有限公司 总经理 孙汇丰

7、华纳时代(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 徐华

8、湖北大易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刘涛

9、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 常务副主任 吕忠

10、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 行业部长 历星冶

 

青岛银行科技支行孟大耿行长发言:现代供应链金融是2018年银行界贯彻中央要求金融单位服务实体的主要金融服务产品之一。现代供应链金融要求“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三流合一。“信息流”的关键在于信息采集,信息采集离不开物联网技术。孟行长代表科技支行,希望后期与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共同促进青岛市有实力的平台服务商与物联网技术服务商合作,搭建物联网+供应链创新平台的商业模式。在此基础上,青岛银行科技支行愿意与华纳时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投资服务商,共同探讨“投贷结合”的创新金融模式,服务于“物联网+供应链创新平台”。

青岛道合供应链有限公司任重总经理介绍,青岛道合供应链公司从2015年开始在卓越金宇集团的支持下,致力于“物联网+供应链创新平台”商业模式的探索,并与日照银行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已共同开发出泰山钢铁、中瑞物流、金宇物流等合作案例。在2018年,青岛道合供应链公司拟与青岛海关、建设银行总行等单位共同探讨“物联网+供应链创新平台”新的合作模式。青岛道合供应链公司希望申请成为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青岛分会秘书长单位,在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的指导下快速在青岛市创建“物联网+供应链创新平台”标杆案例。

华纳时代(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徐华先生发言:在听了与会各代表的发言后,深入了解到“物联网+供应链创新平台”的时代背景、市场空间、运营流程,非常愿意与青岛银行科技支行共同探讨“投贷结合”的商业模式,全力支持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认定的“物联网+供应链创新平台”的建设与发展。

会后,青岛道合供应链公司任重总经理邀请与会代表考察青岛保税区的橡胶物联网智能仓库。

 

 

 

 

责任编辑:w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