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大宗货物电子仓单》《大宗货物电子运单》行业标准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Copy1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15:07 wlw

2018年8月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联合召开《大宗货物电子仓单》《大宗货物电子运单》行业标准研讨会,旨在推动现代供应链大宗货物流通环节的信息化、标准化工作。

 

《大宗货物电子仓单》《大宗货物电子运单》推荐性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是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于2018年7月11日发布的813号文《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推荐性物流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第二批)通知》的要求开展实施的。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国家发改委经贸司、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欧冶物流有限公司、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联通物联网有限公司、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平安商贸有限公司、湖北大易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物产物流投资有限公司、西安货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信恒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中信梧桐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联动优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40余位业内知名企业、专家,共同参与研讨。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讨论和交流,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大宗货物电子仓单/电子运单》行业标准起草小组在充分研究国内外标准、技术规范、新技术和新工艺的基础上,基于国内大宗流通领域中现状,遵循统一、协调、简化、开放的原则,开展的二项标准的编制准备工作,保障了标准起草的科学性、系统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共同认同:此二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对于进一步规范大宗货物流通标准化发展,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构建真实、准确、快捷、方便、有效的流通体系,加快提升大宗货物国内流通整体水平,营造国际化的竞争实力的作用与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w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