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什么是物联网?智能建筑技术如何改变设施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14:16 wlw

 

是什么阻碍了您在设施中安装物联网设备?对于许多设施经理来说,物联网的广泛可能性正是问题所在,当几乎每个建筑系统都有物联网应用时,很难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使用智能建筑技术。
 
Revolution Lighting公司副总裁Joe Herbst指出,尚未进行投资的设施经理可能是担心被自动化取代。这种担忧并非完全没有根据——麦肯锡2017年的一份报告预测,到2030年,自动化可能会减少多达7300万个美国就业岗位。
 
然而,楼宇自动化并不能取代设施经理领导团队或制定智能维护策略的能力。它的存在是为了让您的工作变得更加轻松,并且通过密切关注绩效,进而指出用传统的实际管理难以(在某些情况下是不可能)发现的潜在问题。
 
资产管理软件平台Aquicor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Logan Soya解释说:“物联网有能力降低公用事业支出,同时物联网设备也具有生产力或情境分析效益。您可以让员工对正在发生的事情有更多的了解,当他们掌握了建筑中正在发生事情的正确信息时,他们就可以更快地采取有效行动。
 
Logan Soya说:“物联网设备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向正确的人提供正确的信息,而这在以前是无法做到的”。
 
什么是物联网
 
最简单地说,物联网是由传感器、仪表、设备和其他能够发送和接收数据的设备组成的网络。换句话说:
 
▲一种二氧化碳测量仪,可以估计房间里的人数,并告诉您暖通空调系统需要相应地增加通风量。
 
▲一种占用传感器,当检测到有人存在时,它可以命令打开灯。
 
▲一个仪表板,可以分析建筑物中传感器数据的价值,并将其转化为可操作的见解。
 
它们往往分为四类:
 
1、能源包括无线能源消耗监测等热门应用。
 
2、设备优化照明和暖通空调使用的设备。
 
3、环境质量设备可以测量颗粒物或二氧化碳水平。
 
4、人或空间可以测量占用率、空间利用率或通过某个入口人数的设备。
 
将物联网设备与其他智能建筑技术区分开来的主要好处是灵活性和可洞察性。Joe Herbst 建议,要了解这些品质的价值,可以想想您家里每月的电费账单,它可以告诉您家里用了多少电,还告诉您欠了800美元,但您知道这800美元用在哪里吗?
 
Joe Herbst 说:“大多数人会说,我不知道,我只管付账单,我不知道冰箱用了多少电、空调用了多少电、游戏机用了多少电。深入了解能源使用情况可能是物联网帮助您管理建筑和更好地了解能源消耗情况的最大机会。
 
评估物联网投资的3种方法
 
选择与哪个物联网提供商合作是实施智能建筑技术的关键决策。当您考察提供商和智能建筑解决方案时,请想一想您希望通过最初的物联网投资实现什么,然后问自己一些问题。(来源:物联之家iothome.com)
 
选择一个在可扩展性方面有经验的供应商,这样您在最初成功之后,就可以扩展到其他楼层。
 
1、您想解决什么问题?在您开始赛跑之前,请了解终点线在哪里。例如,如果您从照明开始,您是否需要一个只监控能源使用并关闭空闲区域照明的系统,或者您是否还想调整色温?您想从添加故障检测和诊断功能中受益吗?
 
2、物联网是解决问题的答案吗?如果您想随着传统基础设施使用寿命的结束逐步采用物联网解决方案,那么,Logan Soya建议寻找机会开始向基于物联网的方法过渡。人们通常需要升级他们的能源管理系统或更换照明设备,而不是利用这个机会转向物联网解决方案,他们走上了继续采用更传统方法的道路。如果涉及传统设备,请找一家在新技术与传统解决方案集成方面经验丰富的物联网供应商。
 
3、与投资相比,这能为我节省多少钱?Herbst说,一个好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应该没有重复性收费,而且应该能够快速收回成本。Herbst补充道:“例如,照明控制通常花费大约20%的照明预算,因此除了转换为LED之外,安装照明控制装置还应该可以节省大约30%的费用。
 
Logan Soya建议首先询问您是否有一个整体性的解决方案。从哪里开始,然后考虑您想要选择的特定物联网技术。并确保平台是通用的,这样您就可以兼容来自任何类型物联网设备的数据。
 
物联网实施面临的挑战是硬件和软件之间仍存在很多孤岛(不兼容),而且您可能还需要各种硬件和软件供应商来实施物联网。Logan Soya说:“寻找能够完全相互集成的供应商,这样您就不会再为集成这些组件所困扰”。
 
开始使用智能建筑技术
 
良好的部署和设置策略是启动智能建筑技术计划的下一个关键。一开始不要试图监控建筑系统中的每一台设备——这是一个容易被淹没的方法。
 
从小处着手——比如,监控一个空气处理单元的性能或一个层楼的照明能耗——并随着您熟悉该系统而扩大规模。Logan Soya建议从能够立即获得回报的领域开始,并利用节省的资金扩大物联网的实施。
 
Logan Soya说:“如果您对电表进行实时监控以降低整体能耗,那么这样做可以带来大量的财务效益,而且实施成本比传统的能源监控解决方案要低得多。
 
Logan Soya补充说,最初的物联网实施成本可以小到在现有电表上添加无线设备来收集数据。从几个设备开始,可以保持较低的前期成本——根据其复杂性,一些传感器的运行成本可能在几百美元到几千美元之间——并使您的设施员工在系统扩展之前掌握了解和处理数据的窍门。
 
当您准备好进行扩展时,请根据您已经收集到的数据以及获得所需洞察所需的其他信息,来确定下一个的逻辑步骤。
 
Herbst解释说:“最有效的方法是在数据层,并创建多个发现步骤,例如,当您购买手机时,您可以在其上添加应用程序。您需要更多的数据来解决问题,因此您可以找到适合它的应用程序。
 
鲜为人知的物联网应用程序
 
物联网设备和其他类型的智能建筑技术已经为照明和暖通空调控制等应用建立了良好的基础,但您是否意识到,几乎所有带有开关的设备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集成物联网?探索这些鲜为人知的物联网应用,看看它们是否对您的设施有帮助。
 
▲寻路
 
物联网设备实际上是为方便导航而量身定做的,但令人惊讶的是,寻路在物联网应用中并不流行。Herbst解释说:“我们正在和一些零售商交流,他们希望人们走进来商店,并知道洗发水在哪里,然后导航到第12通道的第个4货架。此外,在机场,人们想知道怎么去登机口,或者可以把车停在哪里。
 
▲资产跟踪、库存和订单交付
 
仓库非常适合智能建筑技术,如果您在仓库储存了大量商品,请考虑将仓库作为首批物联网应用。Herbst说:“如果您有一份订单,而且商品在西南角,您基本上会花更多时间来拣选和整理这些东西。如果您拥有一个物联网应用,那么就可以快速高效地向用户交付商品。亚马逊正在使用机器人进行拣选,并在一夜之间动态地将商品从仓库转移到位。
 
医疗机构可以通过将物联网传感器内嵌到最常丢失的物品上,如小型遥测包和手术用品,来减少丢失或被盗所造成的浪费。物联网医疗应用还可以包括简单地使用传感器来定位附近所需的移动设备。
 
▲空气质量监测
 
密切关注二氧化碳或颗粒物水平,可以帮助您了解通风系统是否引入了太多或太少的外部空气。
 
▲空间管理
 
将物联网设备安装在会议室和其他公共空间,以跟踪占用和空间利用情况。
 
▲安全
 
物联网功能可以集成到监控摄像头、智能锁、凭证读取器和其他物理安全设备中。应用程序开发人员针对特定位置的地理围栏也适用于启用物联网的锁和访问跟踪,一个无形屏障可以提醒违规行为,并让安全人员快速做出响应。
 
▲消防和生命安全
 
与紧急警报和大规模通知系统相连的物联网设备可以暂时禁用可能会关闭灯光的照明控制,从而让人们安全撤离。
 
▲振动传感
 
监控振动的物联网传感器可用于降低建筑物扩建期间的噪音或监测风扇和其他机械的健康状况。
 
避免分析瘫痪
 
利用有效的方法来扩展智能建筑技术计划,可以防止团队在实施过程中因数据泛滥而不知所措。直观的分析平台有助于将原始数据导入实际可用的表单中。
 
您可以分别查看每个灯具的性能,但如果有一个平台可以为您检查每个灯具,并提醒您哪些灯具工作不正常,这岂不更好?
 
Soya建议,使用一个知道如何根据需要对数据进行综合处理的平台,这样您看到的就不只是原始数据了。有些平台不知道最终价值是什么,如果您也不知道,您可能很快就会迷失方向。您需要选择一个知道如何将数据转化为有意义洞察力的供应商。
 
Soya补充道,通过选择内置数据质量功能的监控解决方案,可以使分析变得更加容易:“确保它能够处理可能出现的停机、峰值和数据缺失,以便它能够自动纠正异常,并且不会让您的团队因噪音而分心。
 
Soya说,实现智能建筑技术的正确方法并不在于首先要使用哪些传感器,以及要分析多少数据流。这部分更与态度有关,要以解决哪些问题并使用适当工具实现目标为重点。

责任编辑:w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