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数字供应链中国行——欧冶云商站”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15:11 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2019年9月25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联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数字供应链中国行——欧冶云商站”在上海召开。

1572591876(1)

(会议现场照片)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现场考察学习上海欧冶物流公司基于5G技术下的钢铁数字仓库建设,听取上海欧冶物流公司的智慧物流业务介绍。

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秘书长吕忠和上海欧冶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林分别代表主办单位、支持单位致辞;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行业发展部部长历星冶主持会议。

1572591950(1)

欧冶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李永林总经理在致辞中指出,欧冶物流愿意以一个开放、开源的心态,协同数字供应链行业生态圈的各位伙伴,共建数字仓库行业标准,共同打造一个值得信赖的复式数字供应链平台。

1572591971(1)

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吕忠秘书长指出,在国家供应链战略的指导下,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一年来取得了较好较快的发展,先后被国家发改委授权负责组织《大宗货物电子仓单》《大宗货物电子运单》《大宗货物数字化仓库基本要求》《大宗货物数字化仓库评估规范》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为数字供应链体系中的数字仓库、电子仓单、电子运单、数字供应链认证平台建设工作保驾护航。

1572591988(1)

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消费类应用开发部总经理胡振平从数字供应链生态及应用的角度,详细分析了中物联、中国联通以及合作伙伴各自的定位、特点、作用和必要性,高度肯定了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编制相关“数字供应链标准体系建设”行业标准的重要意义。

1572592001(1)

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史初江表示,国家供应链金融政策支持以及金融科技的发展,为银行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进一步为金融、银行资金的进入大宗商品供应链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

1572592015(1)

本次活动参加会单位如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联通物联网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五矿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普洛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浙商中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无锡品冠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中信梧桐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非零无限科技有限公司、 众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上海源庐加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卓钢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广新钢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汇赋科技信息有限公司等。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