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数字供应链中国行——QME站”在深圳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15:20 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2019年10月1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联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QME)支持的“数字供应链中国行——QME站”座谈会在深圳成功召开。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数字仓库标准促推数字资产的交易与金融体系建设”来自全国各地20多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业务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572592910(1)

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秘书长吕忠和QME总经理董峰分别代表主办单位、支持单位作主题发言,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行业发展部部长历星冶主持会议。本场座谈会,是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继重庆、西安、北京、上海之后的又一次召开“数字供应链中国行”专题座谈会。

1572592958(1)

QME总经理董峰谈到:《大宗货物电子仓单》行业标准的建设为大宗商品数字化流通,奠定了基础;数字科技的发展,帮助B2B商业生态圈大幅降低融资成本,提升盈利空间;QME的数字资产交易体系,为国家数字货币体系建设提供了夯实的底层数字资产。

1572592972(1)

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秘书长吕忠的发言,从国家供应链战略、数字供应链场景、数字供应链生态圈进行解读,重点强调“大宗货物数字资产标准体系建设”,并详细解释数字仓库建设、电子仓单、认证平台、数字供应链大数据中心等关键点的生态关系,生动解析了数字资产生态的特点。

1572592993(1)

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勇介绍:浙商中拓集团拥有在广东、广西、湖北、湖南、江西、山西、内蒙等地拥有30多个标准化仓库,迫切需要物联网、5G、RFID等新技术的加持,使得公司能够全力打造有公信力、权威性的“数字仓库”,为客户提供库存管理、产成品销售、物流配送、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全方位、多层次、个性化的数字供应链集成服务。

1572593019(1)

QME助理副总裁王珑韡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前海联合交易中心的战略方向:以解决市场痛点,提供基础服务为目标,致力于将QME建成全球大宗商品人民币定价中心,为未来人民币国际化和建设制造业强国的国家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1572593032(1)

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消费类应用开发部总经理胡振平发表题为《5G赋能数字供应链》的演讲;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无限领域专家李羽丰发表题为《5G时代的RFID资产管理探讨》的演讲。

1572593049(1)

1572593148(1)

无锡品冠物联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周杰分享了题为《钢铁质品仓储解决方案解决方案》案例;中信梧桐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陈浩发表了题为《基于可信电子仓单的供应链金融业务模式介绍》的演讲。

1572593163(1)

本次座谈会,政策解读站位高,案例分享定位准,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与会嘉宾纷纷反映,通过本次会议的行业政策解读、实际解决案例分享,让他们对数字供应链体系的性质特点、实际应用和行业标准的适用方式,都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一些原来模糊和错误的观念得以澄清和纠正,感觉受益匪浅。

1572593177(1)

(“数字供应链中国行——QME站”合照)

本次活动参加会单位如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分会、 联通物联网研究院、QME、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普洛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非零无限科技有限公司、五矿东莞物流园有限公司、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尚融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广新钢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信梧桐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骆扑网络有限公司、深圳优博讯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