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数字化仓库中国行—西安站”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7日14:18 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图片

    2023年7月6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中物联”)主办,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中物联数字化仓储分会、陕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陕物联”)承办,陕物联汽车物流分会、陕西商储物流有限公司、陕西通汇物流有限公司、陕西物流每一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西安货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陕西辉煌物流有限公司协办的“数字化仓库中国行—西安站”座谈会在西安成功召开!我省物流行业的仓储物流供应链企业70多家,约120多位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中物联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物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教育部本科院校物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任豪祥,陕西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刘晓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图片

图片

    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数字化仓储分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吕忠,陕物联会长单位、陕西省物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暐,陕物联会长乔继岗,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数字化仓储分会标准技术部主任沈启星,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数字化仓储分会市场部主任吕伟,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数字化仓储分会会长助理周蓉,以及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教授白山稳,陕物联副会长、中国物流集团中储陕西事业部党委书记康贵华,陕物联监事长、陕西祥云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孙婷,陕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温格林,陕物联副会长兼评估办主任梁洪臣出席会议。座谈会由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数字化仓储分会市场部主任吕伟主持。

图片

    中物联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物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教育部本科院校物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任豪祥,在致辞中对陕西省委、省政府和相关部门在推动物流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他指出,数字化仓库作为现代物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优化物流服务、增强物流竞争力的关键环节。就加快推进数字化仓库的创新和发展,他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政策体系。二是要加强技术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加强标准制定,推进规范发展。四是要加强人才培养,打造专业队伍。五是要加强合作交流,拓展发展空间。他强调,要把握好当前的发展机遇,积极参与中物联组织的数字化仓库试点、数字化仓库培训、数字化仓库贯标工作,推动数字化仓库在我国的广泛应用和快速发展,为我国物流业数字转型、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陕西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刘晓军在致辞中讲到,数字化是供应链降本增效、建设高质量供应链体系的必由之路。数字化改革是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他表示,下一步,陕西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组织省内仓储物流企业,主动融入数字经济时代,积极参与星级数字化仓库评估贯标工作,抓住星级数字化仓库标准的贯标机遇,通过数字化技术赋能,推动陕西数字化仓库建设提质降本增效、仓储数字化水平稳步提升。

图片

    座谈会上,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数字化仓储分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吕忠,首先作了题为《数字化仓库—数字供应链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主旨演讲报告。报告从数字化仓库标准体系建设,数字化仓库星级评估一般要求、技术要求、管理要求,数字化仓库生态模式,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等方面,阐述了星级数字化仓库建设的方法路径。

图片

    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数字化仓储分会标准部主任沈启星,从企业星级数字化仓库评估构成、评估要素、评估指标、评估原则、评估流程等方面,对由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起草、于2022年7月1日正式实施的《数字化仓库基本要求》(WB/T 1118-2022)《数字化仓库评估规范》(WB/T 1119-2022)2项推荐性物流行业标准,作了权威性解读,并介绍了培训服务内容。

图片

    座谈会上,陕西商储物流有限公司物流总监王健华,西安货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折大伟,陕西通汇汽车物流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童小齐,杭州高达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陈军荣,陕西物流每一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乔菁菁等五位企业代表,分别作了“拥抱变革 快消品数字化仓储的创新发展”“煤炭数字化货场的创新发展”“汽车零部件物流数字化创新应用”“智慧仓储数字化案例分享”“拥抱数字化 推动食品产业园转型升级”的主题分享。

    会上,中物联数字化仓储分会与陕物联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

图片

    陕西物流每一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东,陕西商储物流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马士超,陕西煤化物资储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小平,陕西省物流集团煤炭运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尹力康,中国物流西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戈,陕西祥云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刚,中油北斗(陕西)科技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坚,西安商贸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雷春龙,陕西通汇汽车物流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童小齐,陕西苏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宏波,陕西新贸物流配送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李林森,西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经理王纯良,陕西聚盟共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苏中华,陕西华山创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大商道数字科技(西安)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锛,大商道数字科技(西安)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挺,陕西华山创业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陕西陕投华山西安港集运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耀华,万科物流西北区域负责人杨启刚,西安地龙仓储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希潮,陕西胜利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胜利、总经理杨晨,陕西世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薛世峰,陕西广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广,陕西日升昌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宗强,陕西天驰通认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建峰,西安龙马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战斌,陕西弘天嘉信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君,西安捷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毛龙,陕钢集团物流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理,西安城投特来电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徐康,陕西鸿兆华城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祖培,延安金能铁路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伟,西安深慧创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立,西安商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奇,陕西乐思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清等相关仓储物流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本次“数字化仓库中国行—西安站”座谈会活动,是中物联旨在积极落实国务院《“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的文件精神:“加快物联网相关设施建设,发展智慧物流枢纽、智慧物流园区、智慧仓储物流基地、智慧港口、数字仓库等新型物流基础设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首场活动,以更好地服务陕西省实体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帮助仓储企业通过参与数字化仓库星级评估贯标工作,快速提升仓储企业的盈利能力、融资能力、上市能力。

图片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