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数字化仓库建设与数字供应链增值服务平台训练营“第一期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6日12:02 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8月25-27日

地点:北京(具体地点开课前一周进行通知)

二、主要内容

本课程采用模块化教学方法,总体架构主要包括以下5个教学模块:


模块一 

《“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与数字化仓库、数字供应链平台建设的政策解读


模块二

数字化仓库标准体系建设及星级数字化仓库贯标方法


模块三 

电子仓单与数字供应链综合平台体系建设


模块四 

数字供应链平台案例解读


模块五 

流通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三、课程特色及培训亮点

培训以小组为单位,按不同产业链供应链生态的企业编组学习、交流、讨论。每天集中教学,晚上小组之间相互讨论、交流、回顾所学。最后一天,学员通过个人考试的方式,完成高级训练营培训,并获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统一颁发的《数字化仓库经理人结业证书》。


学员通过三天的学习,可以生动地学习到如何建设数字化仓库,应用电子仓单,开展数字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业务,提升企业数字运营、数字增值服务的能力。回到企业,可以快速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申请“专精特新”企业,提升企业的数字服务能力、盈利能力、融资能力、上市能力。

四、学员对象

• 团队学习:每家企业2-4人/次(建议每家企业安排业务负责人、技术负责人、人事负责人一同参加),每个班6-8个组,每个组8-10人;


• 学员构成:企业创始人、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业务负责人、技术负责人;


• 企业类型:仓储企业、仓储软件科技企业、仓储设备企业、贸易企业、电商企业、加工企业、运输企业、金融企业、投资企业、通讯企业、软硬件集成企业等;


• 产业类别:钢铁、有色金属、矿产品、建材、木材、橡胶、塑粒、汽车、装备、备品备件、液体化工原料、粮食、棉花、纺织品、冷链、消费品等产业链。

五、仓储企业困惑答疑的问题

1.仓储企业如何走专业化、精益化、品质化发展,成为“专精特新”科技企业?


2.仓储企业如何通过数字化能力,帮助自己在线实时出租仓库、货位?


3.仓储企业按照什么样的行业标准进行数字化仓库的规划、建设、贯标、验收及合作?


4.仓储企业如何开具、应用行业通用的电子仓单?


5.仓储企业如何应用电子仓单开具数字化增值服务?


6.仓储企业的数字化增值服务产品是否有5种及以上数量?


7.仓储企业的数字化增值服务的收益,能否在当年数字化投资后二年内收回?


8.与仓库相关的贸易公司、运输公司、加工公司、配送公司、结算公司、金融公司、科技公司,如何通过电子仓单在线开展各自专业服务?


9.投资现代物流园区如何申报科技产业园,享受国家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贴息政策?


10.通过数字化仓库的建设,如何争取到地方政府对数字转型园区及园区入驻企业的税收、金融、土地、人才等优惠政策?


11.地方政府平台企业如何发挥自己的品牌优势、资信优势、人才优势,安全、快速开展现代供应链业务,营收当年过百亿元?

六、拟参加训练营单位

1.中国物资储运集团有限公司

2.中外运物流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3.中远海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

4.中化能源物流有限公司

5.中国包装有限责任公司

6.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

7.武汉长江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8.德邻陆港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

9.华南物资集团有限公司

10.湖北商贸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11.安徽省徽商集团物产有限公司

12.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

13.中储京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14.京东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5.山东佳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16.湖北长捷物流有限公司

17.西安货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8.武汉物易云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9.北京万利兴源科技有限公司

20.数通十方(深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21.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2.方正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23.深圳市优特普技术有限公司

七、培训费用

9800元/人

(费用包含:场地费、师资费、资料费及证书费)

图片


(扫码报名)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