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数字化仓库建设与数字供应链增值服务平台首期训练营”开营第一天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6日10:05 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图片

8月25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数字化仓储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支持的“数字化仓库建设与数字供应链增值服务平台首期训练营”在北京正式开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北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会长林有来出席并致辞。

图片

任豪祥表示,数字化仓库是物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和重要内容,是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重要支撑。物流企业要把握好当前的发展机遇,克服好当前的发展难题,积极参与中物联组织的数字化仓库试点、数字化仓库训练营、数字化仓库贯标工作,推动数字化仓库在我国的广泛应用和高质量发展,为我国物流业数字转型、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林有来指出,国务院颁布的《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和《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文件中,强调要加强数据标准化工作,推动数据资源的整合和共享。这对于电子仓单应用和数字化仓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只有实现数据的标准化和统一,才能充分发挥数据的价值。通过应用统一的电子仓单和数字化仓库标准,可以降低企业间的信息交流成本,提高整体运营效率,增强数据资产的整合并产生新的价值。

北京工商大学教授何明珂以《“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与数字化仓库、数字供应链平台建设政策解读》为题进行授课。

图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数字化仓储分会标准技术部主任沈启星以《数字化仓库标准体系建设及星级数字化仓库贯标方法》为题进行授课。

图片

本次参与训练营培训的学员分成6个小组进行讨论、制作《仓储企业数字化能力现状及星级数字化仓库达标思考PPT》,并进行小组成果分享。

图片

参加本期训练营单位有

1.中国物资储运集团有限公司

2.中远海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

3.五矿无锡物流园有限公司

4.国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5.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6.中储智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7.上海欧冶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8.厦门象屿速传供应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9.厦门建发钢铁物流有限公司

10.湖北商贸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11.湖北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

12.湖北省中经贸易有限公司

13.武汉金控现代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14.武汉经发粮食物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15.湖北长捷物流有限公司

16.六六云链科技(宁波)有限公司

17.黄石新港现代物流园股份有限公司

18.天津禹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19.山东融汇物产集团有限公司

20.河北物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

21.德州市现代物流和会展产业发展促进中心

22.北京京邦达贸易有限公司

23.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

24.武汉物易云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5.杭州高达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26.中创智慧冷链有限公司

27.北京鲲鹏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8.数通十方(深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29.深圳市优特普技术有限公司

30.六六云链科技(宁波)有限公司

31.长沙默默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32方正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33.厦门来得顺物流有限公司

34.厦门荆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35.北祺(河北)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36.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7.厦门市物流协会

38.济南市产业供应链管理协会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