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吕忠一行赴国家电网物资部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17:18 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2月29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数字化仓储分会吕忠秘书长一行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网)调研,与国家电网物资供应处张柯处长就国网公司推进《现代物流数智化升级行动方案》进行调研学习。

图片


    张柯处长对吕忠秘书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国家电网供应链调控指挥运营中心、实物资源管理、电力物流数字沙盘等平台建设应用情况以及未来规划,分享了国家电网“现代物流数智化升级行动”工作思路及发展方向;国家电网坚持数智创新、绿色低碳、系统共享理念,持续提升全链实物资源统筹,为电力保供、应急抢修、防灾救灾提供坚强物资保障。下一步,国家电网物资部将积极参与、全力支撑中物联组织的数字化仓库标准编制、贯标评估、贯标培训、专家沙龙等各专项活动,共享国网方案与实践。

    吕忠秘书长在调研了国家电网物资部推进现代物流数智化升级行动方案及具体措施后,对国家电网在现代物流数智化工作思路和行动力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吕忠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充分发挥中物联行业服务及引领带动作用,搭建政府、企业桥梁与纽带,支持和帮助国家电网在建设“资源共享共用、过程数字可视、业务智能联通、运营绿色低碳、管理协同高效”的现代物流数智体系中,取得的先进案例和创新成果,发展成为国家级创新成果和国家、国际标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电工装备产业链供应链贡献行业力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数字化仓储分会会员部主任李钠钠、标准技术部主任助理石宇彤,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物资供应处主管王延海、物资供应处主管张国远,国网物资公司物资供应部书记佟明等参与交流。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